close

S__15417436  

雙胞胎新手馬麻持續崩潰中

想要好好記錄雙妞成長記錄似乎是個很難達成的目標(遠目)

產後好多好多酸甜苦辣複雜的情緒,想寫的文太多不知從何下手

而首圖絕對是造成新手媽媽崩潰的最大主因...

 

「餵母奶」這件事,我在產前完全沒在擔心

不是對自己的「長輩」很有信心,而是採取隨緣的態度

有多少餵多少嘛,不就這麼簡單,大不了搭配配方奶

總不可能餓死寶寶吧XD

沒想到...

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= =

 

由於我的「隨緣」,我在產前幾乎沒有研究餵母奶這件事

不是幾乎,是根本沒有!!!(這點真的該打屁股)

本人也天真的以為產後母奶就會自然湧現,只是量多量少罷了

 

殊不知...

 

因為產前臨時改為全身麻醉

我並沒有上演寶寶出生後立馬抱來我身上吸奶這套溫馨戲碼

而產後身體虛弱,傷口疼痛以及子宮收縮的雙重夾擊

無法順利排氣也不能進食

整個人處於極度口渴缺水的狀態

嬰兒室的護士小姐推著姐姐進來(妹妹在醫院期間一直待保溫箱)冷漠的開了第一槍:「媽媽有沒有奶?!」

蛤?!

我心頭一驚,什麼奶???!!!

護士小姐捏捏我的胸部,說奶水還沒來,還是可以試試親餵

當時我還不懂,這是一個好重要的關鍵

不管有沒有奶都應該多多嘗試親餵,刺激乳房

但是,沒人告訴我呀!!!(大哭)

現在回想,那是我面臨親餵失敗的起點

當時姐姐吸吮能力不佳,最終總是嚎啕大哭

我想本人或許真的沒奶,再加上保溫箱的妹妹也需要奶水

因此就給了配方奶

 

接下來,每次推姐姐進房,親餵總是亂七八糟

最終也都是請護士補配方奶結束

 

緊接著,默默開了第二槍的是我婆婆(她後來也陸續開了不少槍,都是槍槍斃命呀)

產後第二天我一直沒排氣,也無法進食

婆婆很熱心的準備了一堆補品,並補上一句:「有沒有奶?!」

那堆補品最後都進了珍奶拔的肚子裡

而「有沒有奶?!」這件事也開始在我心裡發酵

 

在醫院的五天我完全沒有擠奶的概念

護士給了我空針,要我擠擠初奶可以給姐妹喝

只有0.XXCC真的是嚇壞我了

而那0.XXCC的一大半還讓珍奶拔手殘浪費掉了= =

 

接著入住月子中心

各方人馬也陸續毫不吝嗇的開了好多槍

由於姐妹倆能親餵的成功次數少得可憐(我的成功是指親餵完不用再補配方奶)

我開始與擠乳器抗戰

拼了老命在擠,擠的全身痠痛,CC數卻還是很難看

每次去嬰兒室交奶,看著其他媽媽滿瓶的奶水,真的好令人羨慕

每每護士打來問寶寶餓了,要不要親餵還是有沒有多餘的母奶時,那股莫名的壓力總是壓得我喘不過氣

 

很快的

我變得容易莫名哭泣

關在月子中心的初期

只要餵奶時間一到、擠奶時間一到或是閒雜人等詢問奶量如何時...

(老實說,那些閒雜人等讓我我恨不得想飛踢他們!!!)

甚至連珍奶拔幫忙按摩腫脹的胸部時,都忍不住悲從中來掉下眼淚

 

再加上婆婆探訪時竟當眾人面前問我現在一天擠多少CC的奶...

(我後來才發現原來天下婆婆的行徑都很雷同= =)

 

雙妞由於瓶餵的關係,乳頭混淆的很嚴重

親餵練習的結果總是兩敗俱傷,連月子中心的護士都沒輒

於是我也只能接受全瓶餵的模式

(其實,瓶餵雖然多了很多事得忙,但目前看來對我是比較理想的)

我開始瘋狂爬文該怎辦才好

越爬文只是越心酸

對於「全母奶」崇尚者的言論,我真是越看越憂鬱

我想,那並不適合所有人...至少不適合我

 

某一天,好像被點穴般突然醒了

花大錢住月子中心不就是為了好好休息

天天躲在月子房掉淚是哪招

二~三小時擠奶追奶量還是不變,半夜還是轉鬧鐘起床

但心態調整了,做不到再怎麼逼自己也沒用

當個不快樂的媽媽怎麼行呢?!

珍奶拔也不斷安慰我就算母奶只是給雙妞當點心喝喝也很好

(還好我有個體貼的老公)

對於閒雜人等我也不理會了,最後甚至躲月子房不面客了

 

到今天,產後第52天

一天總擠奶量仍無法提供雙妞整天全母奶

我選擇夜間搭配一~二餐配方奶

一來讓雙妞一夜好眠,二來冰箱總有兩三天的庫存

這樣的模式至少讓自己開心多了

 

在哺育母奶這條路

我走的很辛苦

箇中心酸也不是旁人可以體會

但我想,我盡力了

有沒有哺育母奶或是哺育時間長短並不是衡量好媽媽的標準

 

如果妳跟我一樣還在跟哺育母奶這件事抗戰

請放開心,我們一起加油!

我們都是最棒的媽媽!!!(擦眼淚)

arrow
arrow

    珍奶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