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63500.jpg

(左珍珠姐姐,右奶茶妹妹)

我的雙胞胎女兒,一歲五個月了。

網路上「超完美」的育兒分享有千百萬篇,唯獨紀錄雙胞胎的明顯少了許多

想必全天下雙胞胎馬麻都跟我一樣,都快忙死了, 一心只想找空檔睡覺(好啦,或許只有我一直想睡覺),哪還有時間定期更新部落格...

(對於雙胞胎馬麻還能用心維護部落格者可得致上最大敬意)


S__18792451.jpg 

(左珍珠姐姐,右奶茶妹妹)

畢竟,雙胞胎連要一起好好拍張照,都是困難重重啊~(菸)

生產前本還計畫要每個月分別為兩姐妹寫文記錄,看來是我太天真了~(暈)


不過,老實說,雙胞胎過了一歲之後,媽媽真的比較可以過著正常人的生活(啊不然之前是鬼嗎?XD)

現在一歲五個月,開始陸續聽得懂人話(就算是雙胞胎,認知發展也是很不一樣喔)

小奶茶除了身高體重遠遠落後大珍珠之外,其他認知發展真是驚人的快

目前兩隻身高落差約五公分,體重約兩公斤(真的差很大!)

雖然我們時刻叮嚀自己,雙胞胎是各自發展的個體,不需要多做比較

但甩不掉的婆媽心態還是難免會比較下~


S__18800643.jpg 

大珍珠愛笑,也愛自拍,容易拍到可愛的照片

喜歡聽音樂跟著律動(好吧,我承認那不是律動,就是亂搖)

愛哭也愛叫

聽懂的人話比例明顯比小奶茶少很多(是個還活在自己世界的大小姐)

一歲前幾乎不認識把拔,互動超少,最近也終於開始黏了起來(把拔鬆了一口氣XD)

人中很有戲,也常出現「囧」表情

口頭禪是:「狗~狗~」

討厭小奶茶(別問我怎麼知道,因為很明顯XD)


S__18800644.jpg 

小奶茶不愛笑,不愛自拍,能看的照片少很多

活潑好動抓不住

聰明伶俐但個性倔強(拗起來要人命啊~)

哭功也不輸大珍珠

聽懂的人話比例明顯比大珍珠多很多

別看個子小小,跟大珍珠打架也沒在客氣的...


S__18800645.jpg 

帶雙胞胎真的很累很辛苦(拭淚)

雖然本人沒帶過單寶,但肯定沒雙胞胎來的累啊~~~

畢竟不是一加一等於二的那種

而是無限加乘加倍


S__18800646.jpg 

把拔,別那麼無奈了,我們再撐著點!!!(FIGHTING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珍奶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